在職場上以生命見證神

本週的信息是由戴義聲牧師預備的。

本週的錄音信息與代禱

「不但如此,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。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,忍耐生老練,老練生盼望,盼望不至於羞恥;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。… 不但如此,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也就藉著他,以神為 樂。」羅馬書5:3-5, 11

上週,在使徒行傳1章3節中我們看到,主耶穌升天之前,四十天之久向門徒顯現,講說神國的事。神國的事是主的熱心,是祂來到這世上的目的,也是祂賦予門徒們的大使命。(賽9:7;約3:16;太28:18-20)我們蒙召在職場以自己的生命見證神,擴展祂的國度,有五個關鍵點:品格、分享/交通、奉獻/委身、能力、完成。

  • 品格

品格是基督生命的表達。約翰福音1章4節講到:「生命在他裏頭,這生命就是人的光。」12節說:「凡接待他的,就是信他名的人,他就賜他們權柄,作神的兒女。」神的兒女有神兒子的生命,並且這生命在我們裡面不是停滯不前的,而是會日漸成熟的。羅馬書5章3-5節說,「不但如此,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。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,忍耐生老練,老練生盼望,盼望不至於羞恥;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。」這裡所說的老練是經過試驗的,成熟的品格。

生命的第一要素是恩典。我們因信稱義,得著恩典的地位(羅5:1-2);第二是信心,不是我們的,而是從神來的信心。信心就是真道(弗2:8;來12:2);第三是聖靈澆灌神的愛在我們心裡(羅5:5)。

  • 分享/交通

今天,神使用職場人士將祂的品格交通/分享出去,使生命水的河流動,將活水帶入職場,使海水變甜,帶來生命(啟12:1-2;結47:8-10)。

  • 奉獻/委身

生命的流動會帶出影響力,這是為了神的目的。為神國的事,我們不僅要參與,還要委身。我們要朝著神的方向、向著對的目標委身;以基督的心為心,為主而活;立定志向,要得主的喜悅;無論是生是死,總叫基督在我們身上照常顯大(腓1:20,2:5,3:7,13-14;林後5:9,14-15;羅14:7-8)。

  • 能力

我們委身,就會有從神來的恩賜、才幹與能力,服事神、服事肢體;而且越用就越多,靠神凡事都能做。(羅12:3;腓4:13)

  • 完成

有了對的目標,我們就要去完成,為主打完美好的仗,跑盡當跑的路,完成神國度的大使命。(提後1:12,4:6-8;太 28:18-20)

職場禱告

願10500的基督精兵們在身處的職場上,活出耶穌基督的品格,分享神的恩典、信心和愛;委身奉獻,使用神所賜的機會、能力和才幹服事職場;向神至死忠心,完成神的託付,可以從主得著公義和生命的冠冕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